空巷—不拿国奖不改名

BL万年攻向,GB也吃

【鸣佐】死生与共是我与你唯一的相守

*原著线非传统HE

*佐助视角(高亮)恋爱脑欧欧西(高亮)慎入

*瞎编乱造,坐等后续打脸

惊呼声从四面八方传来,鲜艳的橙光缓缓的,缓缓的,从远及近,排山倒海般,火焰燎原般将黑夜一点点点燃,温暖的查克拉形成盔甲将所有驰骋奋战的忍者尽数包裹,传到他,任由来自某人最后的查克拉覆盖身躯,如此接近水乳交融如此遥远欠奉温度像不像多年来相濡以沫却只敢画清界限相隔一步万水千山遥遥抬手做出自欺欺人的拥抱。

在接到木叶隐村第七代目火影,也就是那个大白痴力竭战死的消息时,宇智波佐助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笑。

所谓好人不长命祸害遗千年,亘古不变英雄只有这两种结局可选,要么鸟尽藏弓要么身先士卒,吊车尾他运气好,被判个死刑缓期好歹偷了几回荏苒。

交战的敌人趁此袭击,他一刀回挡又瞬身反击眨眼就削了个白花花人头,动作行云流水不见半点动摇,反观临尽末尾的战场,颇有些人表现的跟死了亲妈似的满脸悲怆又浑身破绽,更有些意志薄弱的压抑不住喉中呜咽,一片低低的抽噎将悲拗的气氛不合时宜的传遍整个战场。

“沙拉娜,现在不是哭的时候。”

宇智波佐助头也不回,在刀剑铿锵中,冷冰冰的,一如出鞘的利刀,一如千鸟的白芒,一如包在他左肋骨里尚在苟且的那颗坚硬冷硬又顽固不化的铁石心肠,他对自己的女儿如此说道,就好像高高挂起事不关己,就好像死的那个随便哪个阿猫阿狗总之跟他宇智波佐助没半点关联。

我知道。坚强的女孩将眼睛擦的通红发亮,连成一片的勾玉血墨般在黑夜中勾勒出妖冶的图腾,火焰下她似收割生命的死神。到底像谁呢,那孩子,宇智波佐助难得走了神,无比清楚的意识到自己真不是个合格父亲,他错过孩子生命最开始的十几年,再之后也是聚少离多,等到回过神时,这孩子已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忍者,并向着成为火影的目标大踏步迈进一往无前。

到底像谁呢?刚经历一场大战,在前一个晚上宇智波佐助才与漩涡鸣人合力击退时隔多年乘火打劫再次进犯的的大筒木一脉,现下体内查克拉所剩无几的他只好用体术刀法和敌方硬抗,从锃亮的刀锋上他瞥见少女眼中闪烁的火光,那是来自憎恨来自悲拗,却带着希望在痛苦与爱意的死灰中静静燃烧。

恍惚想起某个午后看着孩子们幼稚的争吵,白驹过隙此去经年又恍若隔世,只觉得像是看见了梦的幻影。

年少时惊鸿一瞥少年时又一眼万年,逐渐纠缠的牵绊终其一生混杂过太多立场爱恨敌我双方,深埋心底就是肉体粉碎也被铭刻进灵魂,不是爱意好似爱情不止深爱,一波三折再是了然于心再是运筹帷幄,可又怎样,敌不过一句后知后觉最终只落得尴尬下场。

许多事情我们都可以预料,正因可以预料,才最无从避免。

就像鸣人所料,科学忍具还是成了战争的祸患。

一如佐助所料,那个白痴吊尾车,也就是我们那个伟大的,像太阳一样照耀着所有人的木叶隐村第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也终究会为了守护他所爱的家人们像太阳一样燃烧殆尽。

但至少,将一切悲剧预料在前,提前去呕心沥血提前就撕心裂肺,在一切来临时你我早就娴熟于心一切就都有条不紊。告别前维持最后的体面我望着你离去的背影不发一言,金色的余晖逐渐深沉的阴影我知这是你我心照不宣的诀别,不必多说不必泪流,毕竟你我——

除却生死以共再无其他理由或是方式长相厮守。

最后的外焰彻底散去,而地另一侧的水平面上,金红的烈焰撕破永夜崭露头角再次君临。

你余留的光辉为人们在黑夜里照亮行进的方向,破晓已至,我也当献上最后的赞歌。

轮回

天生








“哟,吊车尾的,久等了?”

男孩耍酷般双手插兜,半是嫌弃半是无奈的看着飞扑上来的聒噪男孩把鼻子眼泪全蹭到自己身上。

“我很想你。”

“……我也是。”

金发少年拉着黑发少年的手,一如经年,亲密无间生死相许。

ps.

1.鸣人拥有阿修罗查克拉,私设不受轮回眼生死操控

2.佐助在查克拉量严重匮乏的情况下使用轮回天生必死(不如说一心求死

综上,鸣佐二人黄泉下生死与共再次相守,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评论(6)

热度(28)